2017年1月12日 星期四

搭配任何遙控器的遙控插座/開關

遙控插座/開關 我沒有床頭燈。 睡覺前還要爬起來關燈很煩啊~~ 很久以前我在特力屋買了一個遙控插座/開關, 如圖左側~~ 啊不是, 照片左邊只剩下遙控器; 插座早就被我丟掉了。 它的遙控器採用少見的電池, 而且很快就不夠力, 「開」 跟 「關」 兩個按鈕當中, 每次都是 「關」 先失效。 每當它失效時, 都是快睡覺時才發現。 等我狂按猛按好多次, 終於把它關掉時, 我也就完全清醒了 :-(

後來突然想到可以上網買, 於是買了相片右側的那款。 價格大約是左側那款的三分之一、 採用比較常見且便宜的 CR-2025 電池、 遙控器只有一個開關 -- 按一次就開、 再按一次就關。 而且最棒的是: 你不需要用它的遙控器! 你可以拿家裡任何常用的紅外線遙控器 (電視/冷氣/電扇/...) 挑一個很少用而且「亂按不會有效果」的鍵, 拿它來跟插座配對。 (簡體說明文字貼在插座背面) 從此以後我在也不會為了遙控器失效而失眠了 :-)

純粹覺得好東西要分享一下; 因為這篇沒有收工商服務費, 所以就不給網址了 :-) 請 google 「任何遙控器 插座」, yahoo 奇摩拍賣目前有兩家在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垃圾留言太多,現在改為審核後才發佈,請耐心等候一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