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8日 星期三

關鍵詞行銷範例: 200 字的自我介紹

參與 STS (科技與社會) 教案的撰寫, 需要寫一個 200 字以內的自我介紹。 正好用這個例子說明如何善用關鍵詞來行銷 (人/事/物/...)。 當然, 先決條件是: 之前已花了一些功夫去經營這些網頁, 才能搜尋得到。


『資訊人權貴』 從廿世紀末開始推廣自由軟體 -- 例如 『drgeo』﹑『救命碟』 等等。 曾經指出 『公投』 的 『數學』 問題。 寫過 『玩具烏托邦』﹑ 『尺規文明』﹑ 『DRM 帝國』 等等短篇小說。 也曾經因為抗議全國 『校長』 們被 『征服』 等事件而被稱為 『專制狼』。 近年來自詡為 (戳破) 智慧財產權 (謊言) 的專家, 積極介紹網路時代新法則 -- 『注意力經濟』。 他相信 『硬碟拔掉』 和 『創意』 換取 『注意力』 兩事, 分別是電腦應用及數位內容創作的王道。 請用上述關鍵詞 (或雙詞組) google。

要怎麼做才可以和我一樣? 首先要打破智慧財產的迷思, 體認到: 注意力經濟年代, 「分享創意, 換取注意力」 才是王道。 其次, 挑一個你有興趣的 覺醒類社會運動, 把他們的理念, 化為淺顯易懂, 好笑或動人的圖文影音作品, 並且經常推陳出新, 貼在你的部落格上。 用 cc 授權釋出, 幫他們推廣理念; 那麼就會有很多人幫你推廣你的作品, 搜尋引擎就很容易找到你的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垃圾留言太多,現在改為審核後才發佈,請耐心等候一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