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8日 星期四

ubuntu 未壓縮安裝至隨身碟

永智把 ubuntu 未壓縮安裝至隨身碟 -- 就是光碟開機後, 彷彿像是要裝到硬碟上一樣, 回答六個問題... 這樣的 「未壓縮安裝」, 相較於救命碟放入唯讀壓縮映象檔的方式, 有以下優缺點:

  1. 佔據空間較大
  2. 較單純 -- 不必什麼 casper-rw, 直接就可安裝新軟體
  3. 較常讀寫, 可能磨損隨身碟

第三點, 可以用 tmpfs 克服。 用 "ubuntu usb tmpfs" 找到一些文章:

  1. 安裝 Ubuntu 到 USB 隨身碟中
  2. USB stick for more (K)Ubuntu performance

又用 "ubuntu usb unionfs" 找到這篇進階文: Optimizing Ubuntu to run from a USB key or SD card。 又, aufs 是 unionfs 的改良版。 用 "ubuntu usb aufs" 找到這篇: aufsRootFileSystemOnUsbFlash。 一如往常, 這裡只是幫你起個頭; 我自己都沒試過, 不知是否會成功; 甚至不知道是否有更合適的文章。 請多找找多試試囉。 如果試成功, 請寫一篇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垃圾留言太多,現在改為審核後才發佈,請耐心等候一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