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7日 星期二

請用暑假培養你的第二專長

大家有沒有試著在 Linux 底下生存呢? 暑假已經過了半個多月; 剩下的時間千萬別浪費掉哦。

如同我在 「自由軟體時代的資訊人力市場」 所說的: 未來的資訊人, 不一定需要會寫程式, 但非常需要有第二專長才活得下去。 例如我的第二專長是數理; 你的第二專長可以是紡織﹑ 漫畫﹑ 室內設計﹑ ... 總之一定要有一個可以與電腦結合的第二專長。 請在暑假期間, 跟隨你的 興趣 狂熱, 找出並培養你的第二專長。

這裡列幾個最近看到的可能性, 請自己上網搜尋中英文文件:

  1. 對於非營利組織/社會服務/社會福利團體有興趣的同學, 請看看 CiviCRM。
  2. 對網路與人權議題有興趣的同學, 請看看伊朗 (Iran) 網友如何用 TOR (The Onion Router) 向國外傳送訊息; 中國網友如何用 freenet 穿透防火長城 (正式名稱為金盾工程 The Golden Shield Project); 如何用 ssh 夾帶 p2p (搜尋 p2p tunnel ssh)
  3. 喜歡聽音樂, 不介意外國口味, 不想盜版的同學, 請玩玩看 moovida, 並逛一下 jamendo 網站
  4. 喜歡看合法網路電視, 想學外文的同學, 請搜尋 iptv sites
  5. ...

找出你的熱情, 用力發光發熱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垃圾留言太多,現在改為審核後才發佈,請耐心等候一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