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 星期一

徵圖: 看見自由﹑ 聽見自由﹑ 說出自由

可能因為資源比較豐富, 大多數的大學對於自由軟體與自由文化, 經常抱著 「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言」 的態度。 針對這個現象, 希望設計一張圖片讓大眾 「看見自由﹑ 聽見自由﹑ 說出自由」, 可能會用於今年的 icos 2010 活動當中。

我們要的圖片是: 一隻企鵝 (或一隻火狐﹑ 或一隻 wilber) 將雙手放在眼睛上方用力看﹑ 一隻企鵝將雙手放在耳朵外面用力聽﹑ 一隻企鵝將雙手放在嘴巴旁邊用力喊。

如何取得原始的企鵝圖片? 除了可在 open clip art 搜尋 "tux" 之外, 也可在 google 圖片搜尋 tux 或 tux svg; 若要官方版的, 看 維基百科 最準。

Firefox 的官方圖案沒有正面。 建議改搜尋 「狐耳摩莎」 -- 臺灣版的 firefox 吉祥物。 單單是畫出一個 「狐耳摩莎」 的 svg 檔, 就已經是功德一件。

Wilber 是 gimp 的吉祥物。 維基百科 就已有圖片。 但他沒有畫出手... 需要一點創意。

gnu 更合適。 自由軟體的概念, 起於 革奴計畫。 Gnu 是革奴計畫的吉祥物。 用他來表達 「說出自由」 再合適不過了。

畫完後, 請記得 「分享稀有的資訊, 是 SEO 的王道」 這篇所說的:

  1. 選適當的標題 (內含相關搜尋關鍵詞)
  2. 上傳到 openclipart
  3. 在這裡留言留下網址

1 則留言:

  1. 老師:
    目前我已改出兩張圖,
    分別是企鵝Tux與牛羚GNU兩張,
    狐耳摩莎還在趕工中,不知道來不來得及?
    老師可以先看這兩張圖。

    http://moonhan.summerhost.info/mhmeo/

    回覆刪除

因為垃圾留言太多,現在改為審核後才發佈,請耐心等候一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