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

「商業服務業創新提案競賽」 當然需要自由軟體解決方案參賽

請見 公告: 「商業服務業創新提案競賽」, 特別請打開其中附件來看。 以下是幾個可能的題目:
  1. 母語網咖 (特別適用於餐飲業的離峰時段及洗衣業)
  2. 留學補習班的加值服務: 母語隨身碟

總之重點就是: 軟體/資訊工具不再是主角, 而是重要的配角。 替其他產業服務, 根據他們的需求 (例如解決洗衣客戶的無聊, 尤其是想收 mail 的外國背包客) 挑適當的工具給他們用。 我舉的例子雖然都是隨身碟開機, 但你可以不受限於此。 像是 sweethome3d 或那個美髮美容的軟體 (這個要問志緯, 他在 ICOS 上有用過... 或者更精確地說, "被用過" XD), 若加以包裝, 多強調應用情境而不是軟體功能, 也可以呀。

最後, 我們的建議書以 cc 授權分享, 將完全符合其要求。

平常我對學校寄來的什麼資訊類比賽都沒太大興趣, 因為那些比賽太強調 「販售價值」 (sale value); 現在這次的重點是 「使用價值」 (use value) 這正是自由軟體發揮的地方。 同學們, 衝吧! (特別是還沒找到題目的研究生或專題生, 請認真考慮申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垃圾留言太多,現在改為審核後才發佈,請耐心等候一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