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

釋出 slax-cyut-100913 版; 正式官方網頁上線

如題, slax-cyut 推出 100913 版。 是啊, 已經上傳兩週了; 但為了整理網頁, 拖到現在才公告。 先前 slax-cyut 的資訊散在各處。 趁著這次把所有資訊集中在同一個網頁: Slax-cyut 官網。 這個版本的軟體沒有太大改變, 唯一的重點是: 為避免過度寫入, 掛載為 tmpfs 的目錄從兩個增為三個。 自從幾個月前自己的隨身碟改成這樣之後, 到目前為止, 都還沒有遇到檔案壞掉的問題。 簡單地說, 這個版本更加實用了。

其他的修改以網頁為主, 但修改過的網頁並未反映在光碟片上。 (啊就改到剛剛才大致完成咩; 可是光碟片是兩週前開學時就必須要用到了。 雖然後來 linux 課沒開成, 光碟好像也沒什麼用到 orz...)

  1. 有了一個集中資訊的官網。
  2. 軟體條列清單更清楚。
  3. "「百毒不侵救命碟」 使用入門", 變成 "「百毒不侵救命碟/slax-cyut」 使用入門, 專注於 slax, 簡化內容。
  4. 增加 微幅升級 功能說明。 (這功能早就有了, 只是一直沒講清楚說明白。)
  5. 增加一頁 wiki: 要按那個鍵才能叫電腦從隨身碟開機? 請大家幫忙填寫 您所遇過的支援隨身碟開機的電腦的型號囉。 感恩 orz (不必登入﹑ 不必註冊。)

8 則留言:

  1. 你好我想請問一下slax中文化環境的問題
    在slax官網上有人提供了中文化套件
    但是明體(應該指的是細明體吧)看起來真的是不甚美觀
    有辦法使用文泉驛的微米黑型字去做成中文化套件的環竟嗎?

    回覆刪除
  2. 我對字型檔也蠻外行的。 最簡單的方法是: 找到現成的 .deb 套件, 然後用 deb2lzm 轉檔試試看。

    是 http://wenq.org/ 這個嗎? 看來授權好像不是很清楚耶... debian 可能不會收進官方網站?

    回覆刪除
  3. 請問洪朝貴先生有著手進行 PUPPY LINUX 正體中文化的計劃嗎?

    眼看SLAX本身已一年多沒更新了,一些BUG都還是存在那裡,令人頗頭痛的,尤其是新硬體的支援,相較 puppy linux 在支援度和安定度似乎小勝SLAX,只可惜一直沒有正體中文的使用環境,google許多資料僅發現中國對此的投入,所以也僅得簡體中文,但對正體中文的使用者還是有障礙在...

    回覆刪除
  4. 呃, 中文化我外行耶... 除了無線網路連線比較遜之外, 目前拿 slax 生活還過得去。 等暑假再來找一個已經中文化 (或很容易中文化) 的 distro 吧。

    回覆刪除
  5. 新版的 製做隨身碟好像跟官方網站上面的有一點不同呢 有些說到的資料夾沒看到呢 我還參考了http://iwantpass.wikispaces.com/%E8%A3%BD%E4%BD%9C%E7%B3%BB%E7%B5%B1 這個網頁去做 可是瘋狂的失敗=.=

    回覆刪除
  6. 請把您的步驟及錯誤訊息貼上來看看吧。 其實 slax 自己也有簡單的 script 可裝入隨身碟。 然後再把 slax-cyut 的模組拷過去, 並把 changes.tgz 解壓縮過去應該也可以。

    另外, 聽說 unetbootin 也很好用。

    回覆刪除
  7. 照著您的網頁說明,製作成功了,但是在rtl8111e的網卡卻無法上網,到了www.slax.org裡找到了方法,但卻不是很正統,老師能否在下次改版時,將這個網卡給啟用呢?

    回覆刪除
  8. @zeng: 查了一下, 這張網卡確實怪怪的。 http://ubuntuforums.org/showthread.php?t=1620172 這一頁的五樓說: 先在 windows 下使用, 再重灌 linux 就 ok 了 (也許重開機就 ok 了?) 看起來似乎需要有專屬的 windows 版驅動程式, 我們應該不能任意打包散佈。 (而且沒硬體, 光打包大概也很難測試) 我會建議以後買電腦之前就先用開機隨身碟測試所有硬體, 如果遇到週邊裝置不支援 linux 的電腦, 就不要買, 因為我們本來就不是他們設定的客戶...

    我最近在隨身工具包裡面多加了一支 usb 無線網卡, 降低對於臨時借用電腦的有線/無線網卡依賴, 提高四處奔波時的成功上網機率。 曾買過 buffalo nfiniti 跟華碩兩款 usb 隨身碟, 都 ok。 (華碩 usb-n13 需要將 rt2x00usb 和 rt2800usb 寫入 /etc/modprob.d/blacklist.conf 的黑名單當中才能啟動)

    因為 slax 已經不再更新, 所以暑假要換一個版本。 同時用太多版本有點累; 現在的隨身碟又夠大; 所以可能會改將桌機上的 mepis 直接裝到隨身碟並做一些減少寫入的設定。 請再等我幾個星期囉!

    回覆刪除

因為垃圾留言太多,現在改為審核後才發佈,請耐心等候一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