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日 星期六

2011/2 新竹採訪 Hilaire

二月底時 Dr. Geo II 作者 Hilaire Fernandes 因家中私事, 旋風來臺幾天。 (他是臺灣女婿) 二月25日 Hilaire 夫婦、 軟自協理事長 Steven、 國網中心的朋友、 和我一起在新竹吃飯。 以下是一些閒聊雜記。

  1. DrGeo II 最近已有長足的進展。 巨集和 scripting 功能皆已完成。 Hilaire 錄了一些 教學影片
  2. 法屬 Reunion Island 有一位高中老師 Alain Busser 正在島上大力推廣 DrGeo II。
  3. 烏拉圭的每童一機計畫 OLPC-CEIBAL 拍了很多 「自由軟體融入數理教學」 的影片, 其中有幾集的工具是 drgeo。 請用 google 影片搜尋 「ceibal drgeo」 (網路太慢, 我自己沒看過 orz)
  4. Hilaire 現在在瑞士日內瓦類似教育局的機構工作。 日內瓦已經在小學全面導入 linux; 下一步是初中。
  5. 法國中學的數學課裡面有程式設計的內容。 許多大學和高中採用 scilab python、 scratch 等等自由軟體作為教學甚至是考試的工具。

不過網路上搜尋不到太多相關報導; 然後當天我又急著趕著回高雄, 甚至忘了跟偶像合照一下 orz 所以只好草草記到這裡。 從小到大我的記敘文就很不行。 (謎之音: 「採訪偶像算記敘文嗎?」) 下一次還是寫 DrGeo II 教學文比較實在一點。

7 則留言:

  1. Tribune de Genève - Page détail - INFORMATIQUE - Le DIP met le cap sur les logiciels libres

    http://freesf.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3501

    以前是看不懂法文,現在是元網站已經找不到該則消息了... XD 時間過得真快啊。

    回覆刪除
  2. 我嘗試在Dr.GeoII拉圖檔作為sketch的底圖,可是後續拉近來的幾何圖形都會被底圖蓋住

    回覆刪除
  3. 先確認一下, sketch 並不是軟體的名字, 只是您要畫一張圖對吧? 我在 drgeo II 畫多邊形, 填色都是半透明的耶。 可以貼一張圖來看看嗎? (抱歉, 這裡不能貼圖; 只好請先貼在別處, 然後在這裡留網址。)

    回覆刪除
  4. Hi Jimmy 的爸爸: 如 mail 所說的, 建議您跟 Hilaire 回報 bug 哦。 我今天打開 drgeo2 想試一下並回報; 不過被 squeak 介面打敗, 不知如何下手 orz。 抱歉呵...

    回覆刪除
  5. DrGeoII訊息翻譯的前幾項您似乎會錯意了:
    它們是用來做為語區相關設定值而非如字面上翻譯。

    回覆刪除
  6. 可以貼個(有上下文的)畫面快照來看看嗎? 我在翻的時候, 時間很趕, 其實並沒有很認真地找出上下文/字串出現的背景環境。 也歡迎直接到 翻譯網站 直接動手修改把我的翻譯蓋過去哦。 謝謝啦!

    回覆刪除

因為垃圾留言太多,現在改為審核後才發佈,請耐心等候一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