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6日 星期三

用 ssh 遙控你在遠方的阿凡達替身

(沒什麼啦, 就只是 「如何啟動 sshd 服務」 的講義而已。 為開機隨身碟的課而寫的。)

阿凡達替身醒來 阿凡達電影當中, 地球人到了水土不服、 空氣組成不同於地球的潘朵拉星。 於是他們透過一個人造的模擬納美人軀體, 讓科學家與戰士可以躲在實驗室裡遙控他自己的 avatar (阿凡達替身), 在潘朵拉星上不必使用氧氣面罩就可以自由活動。 使用 ssh 遠端連線, 意思很類似, 只不過你根本就可以從地球遠端遙控那個遠在潘朵拉星的你的阿凡達替身, 甚至不必親自進駐潘朵拉星的實驗室。 假設有人在潘朵拉星的一部主機 farm.pandora 上幫地球上的朋友開一個 ssh 帳戶叫做 avatar, 那麼遠在地球上的他, 就可以打指令: ssh avatar@farm.pandora 連線到 farm.pandora 開操作他的阿凡達替身 avatar, 在那一部潘朵拉星的電腦上做事。

... 完整講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垃圾留言太多,現在改為審核後才發佈,請耐心等候一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