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8日 星期四

用 netselect-apt 找到速度最快的 apt-get 來源網站

你的 debian 系列 linux (SimplyMepis、 antix、 ...) 用 apt-get 安裝套件時, 速度太慢嗎? 讓 netselect-apt 幫你找到速度最快的來源網站。 請在 /etc/apt/sources.list.d/ 以外的其他目錄 底下執行以下指令:

apt-get install netselect-apt
netselect-apt -n testing # 因為我用的 antix 以 debian testing 為基礎

它會從三百多個映射站當中, 找到速度最快的十個, 並且會以第一名為來源, 建立一個新的 sources.list。 根據 這篇 還有 這篇 (在本頁搜尋 order), 當多個映射來源都提供同一個套件時, apt-get 會按照映射站出現的順序來決定下載來源。 所以我把這個新的 sources.list 搬移並改名為 /etc/apt/sources.list.d/00-debian.list 重新 apt-get update 之後, 速度就很快了。

備註:

  1. 參考資料: 中文 英文 英文
  2. 在 ubuntu 底下, 沒有 netselect-apt 套件可安裝; 不過根據 這一篇, 可以改用 mirror://... 讓它自動選最快的映射站。 我沒試過, 也沒搜到中文教學文。 若您試出來 & 撰文, 請分享一下網址吧 :-)

1 則留言:

  1. 中文的話其實滿多有講到的,這是其中一篇
    http://www.arthurtoday.com/2011/10/ubuntu-1110-sourceslist.html#.UVO6aNwjzLI

    回覆刪除

因為垃圾留言太多,現在改為審核後才發佈,請耐心等候一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