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8日 星期日

台中市公車族 窄頻版動態到站時刻表

這一頁過時囉。 改推 tdx7984 "去坐巴士" 全國公車動態查詢。

台中公車族, 2G/3G/4G 上網吃不飽方案, 窄窄的頻寬需要省著用嗎? 貴哥也是。 所以放棄 (精美詳細含地圖但佔頻寬的) 官版公車到站時間查詢網頁, 改而自己從官網抓原始資料, 另外寫了這個 精簡文字版路線查詢網頁, 每次查詢吃掉的資料量大約都在 15K~30K 之間。 以前我的手機很少用電信數據上網; 現在我用 AFWall+ 防火牆 設定只允許瀏覽器用電信2G/3G/4G上網, 等公車時就會把電信數據上網打開, 很大方豪邁地不斷重新整理。 [8/2 更新: 感謝 064023 底下的留言! 他的改良版 比我的好用多了。 我現在都改用他的版本, 或是我幫他映射的頁面: cyutv.imfrdm.info、 ]

本程式釋放到公領域, 歡迎拿 原始碼 自己隨意修改。 例如歡迎把最下面的作者資訊與廣告連結拿掉, 改成你自己 (更精簡) 的廣告連結, 然後來這裡留言分享你的連結。 (我的目的就是要分散我的網站的流量啊 ^_^)

順便分享一個 g0v 的專案: 臺中市公車地圖, 這是我不太成熟的 OpenStreetMap 混搭習作 :-)

8 則留言:

  1. 好久沒有看貴哥的文章了,最近在忙去英國唸書的事情,文章還是很棒哦,會一直關注的,老師加油哦自由軟體,學生英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英方也加油! 學一下 http://newtoypia.blogspot.com/2013/12/gnupg-pgp.html 跟 https://guardianproject.info/apps/chatsecure/ 加密通訊吧!

      刪除
  2. 好的老師,現在看你的文章還會用到翻牆,也真的是蠻辛苦哈哈哈,注意身體健康哦。

    回覆刪除
  3. 老師,你的那篇360camera的 那篇文章怎麼打不開了呢

    回覆刪除
  4. 版主你好,我拿你的原始碼修改成進階版的公車到站時刻表囉!
    http://v.im.cyut.edu.tw/~doofenshmirtz/timing2.php
    詳情: http://doofenshmirtzevilincorporated.blogspot.tw/2015/05/tcbus-timing2.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感謝! 連我自己都改用你的版本了 :-) 而且也在我的版本的標頭推薦你的版本。 從此以後我的流量就都送給你了! 咦... 還是在我管的機器上面說 :-) 臺中公車達人 064023 太讚了!

      刪除
  5. 並非人人都有網路。多搭幾次,自然就會知道公車大概什麼時候會到,這才是王道。

    回覆刪除
  6. 貴哥你好,我用結合終結者把去回程路線合併,做成另一個版本的公車時刻表囉!
    http://v.im.cyut.edu.tw/~doofenshmirtz/timing4.php
    詳情:
    http://doofenshmirtzevilincorporated.blogspot.tw/2015/07/tcbus-timing4.html

    回覆刪除

因為垃圾留言太多,現在改為審核後才發佈,請耐心等候一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