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5日 星期四

哼旋律搜尋歌曲

很久以前曾把玉山銀行送的音樂 CD 轉成 mp3, 前一陣子才拿到車上聽。 前幾天聽到其中一首好療癒而旋律卻又好簡單的歌, 不斷重播, 感覺靈魂都要飛起來了... 可是找不到原來的 CD 了啊~ 今天用 「search song by melody online」 找到 midomi。 哦, 需要我哼歌啊~ 我害羞~ 於是安裝 poc-streamer 套件, 把主旋律截出來: mp3cut -o ~/main.mp3 -t 00:14-00:40 05-audiotrack.mp3 再開一個終端機用 mpg123 ~/main.mp3 播音樂, 同時把麥克風堵到喇叭前面, 在 midomi 上按下麥克風按鈕, 真的找到一首 「春の日の花と輝く」, 原來這是愛爾蘭民謠。

接著用 「irish folk song spring」 找不到我要的歌, 回頭用 「春の日の花と輝く」 終於找到英文歌名: 「Believe Me, If All Those Endearing Young Charms」。 我喜歡聽樂器版, 於是搜尋時加上 「intrumental」。 點來給相同頻率的朋友們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垃圾留言太多,現在改為審核後才發佈,請耐心等候一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