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0日 星期一

離線萬國字典 QuickDic

QuickDic 畫面

我不時會把手機切到飛航模式 (例如在高鐵上), 專心閱讀文章。 可是讀英文文章總會遇到陌的生單字... 這時候就需要離線萬國字典 QuickDic

字典檔要另外下載 (太多排列組合了)。 可是在 app 裡面下載, 一直失敗, 即使手動開放 「儲存空間」 權限也沒有用。 找到 這個 issue 看來最簡單的方式是手動下載。 於是用電腦瀏覽 萬國字典庫、 下載我要的幾本字典、 用 primitive ftpdadb 把檔案傳到手機上, 直接放在這個目錄底下: /sdcard/Android/data/de.reimardoeffinger.quickdic/files/ (保留原來的 .zip 格式, 不要解壓縮)

裝好之後, 回到 quickdic 還是看不到字典。 改開啟檔案總管, 點選字典檔, 再選用 QuickDic 開啟, 那本字典就會出現在 「Dictionaries on device」 清單當中。 點進一本字典, 就可以搜尋單字囉。 字典的內容來自 wiktionary , 經常會有一兩個例句, 很有幫助。 可以自己產生/更新字典檔嗎? 產生字典檔的程式碼 沒有註解, 懶得研究。 沒關係, 現在沒在教英文課, 對我來說, 這樣就夠了; 需要知道更多的話, 等連上網路時再來 google。

2 則留言:

  1. 洪老師您好:老師是否能將你的演講或是關於 linux 的課程(例如shell教學,或您教過的程式語言);或相關自由軟體的部分上載到youtube造福大眾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對寫文章比較有興趣耶~ 寫錯事後還可以修補、 既可當成自己的筆記也可當作上課教材。

      錄製影片 (不論是上課/演講或是特效影片) 對我來說太吃力, 後續的用途又低, 也很難事後更正, 很沒有動力做耶~ 我有一個 youtube 頻道, 胡亂放了一些各種情境下勉強生出來的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user/ckhung0

      刪除

因為垃圾留言太多,現在改為審核後才發佈,請耐心等候一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