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

釋出 slax-cyut-100228.iso

(本光碟製作接受教育部 「科技與社會」 計畫子計畫 「數位科技與公民參與」 補助; 計畫編號 MOE-098-03-02-2-23-4-15)

為了上課要用, 前兩天趕工製作新版 slax 隨身碟。 這裡 可以下載昨天剛做好的 slax-cyut-100228.iso。 呵呵, 跟每個包光碟的人一樣, 忍不住越放越多東西, cd 也就越來越肥了... 現在不含 OO.o 就已經五百多 MB。 再加上 ezgo 7.1 也變肥了, 所以順便更新一些相關網頁: 以後 演講時 的製作 救命碟 服務, 基本配備是 2G 或 4G (精簡版, 僅 slax), 完整配備是 8G (slax+ezgo)。

這一次壓縮 changes.tgz 有注意要在正確位置下指令; 也就是說, 你把光碟內容拷到隨身碟後, 可以在找到 changes.tgz 的子目錄裡直接將它解壓縮。

同時也更新 slax 講義。 這次學到幾件事 (詳見 「常見問題」):

  1. 新增套件後, 如何讓它出現在選單中? kbuildsycoca 可以重建系統選單。
  2. 有些週邊硬體無法驅動怎麼辦? 試著用硬體名稱在模組頁面搜尋碰碰運氣。

又, 配合本學期要上作業研究的課, 把 lp-solve 也放入光碟。 至於 octave 則因為太大, 跟 openoffice 都沒放入 cd, 而是另外下載到我做的原型碟。 gnumeric 的相依性太多, 放棄。 這些都是我的 線性規劃講義 裡面用到的軟體。

不過呢... 白天班的線性規劃課... 太少人選, 結果這門課陣亡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垃圾留言太多,現在改為審核後才發佈,請耐心等候一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