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8日 星期一

Beeptune: 用系統的陽春喇叭播放嗶聲樂曲

[前幾天完成的小程式; 之後又跟 git/github 奮戰幾天, 今天終於好像正確上架。 沒力了; 直接把文件檔前幾段抄過來; 請大家移駕 github 下載。]

* * * * *

Beeptune 讓你用系統的陽春喇叭播放簡單的樂曲, 像是小星星之類的。 你可以用純文字編輯器建立一個簡單的 .tune 格式檔, 內含一對對的音符及其長度, 然後就可以用 beeptune 播出呆呆的單聲道嗶聲音樂。 Beeptune 不能播放合音/和絃。

Beeptune 是一支極輕量的 perl 程式, 在終端機上就可以執行。 有時候使用者可能無法 (或不想) 從螢幕讀取資訊, 這時可以考慮用 beeptune 來傳遞很多 bits 的訊息。 諸如盲人版的 linux、 除錯各種伺服器及開機 scripts、 或是窮人版的 「筆電電池用盡警告器」 之類的場合, beeptune 都可能派得上用場。

不管有沒有用, 總之好玩嘛。 也許拿它來幫 ASCII 版的星際大戰電影 配樂會很搭 :-)

... 官網中文頁面

1 則留言:

  1. 這很好玩耶~
    N 年前剛學組合語言用 debug 練習的程式就是 PC 喇叭 XD

    回覆刪除

因為垃圾留言太多,現在改為審核後才發佈,請耐心等候一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