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5日 星期三

重設廣告 ID 減少 Google 廣告追蹤

這篇 學到一招: 如何減少 android 手機上的 Google 廣告追蹤? 在較新的 android 手機裡, 進入 「設定」 => 「廣告」 => 每按一次 「重設廣告 ID」, 下方的那一長串 「你的廣告 ID」 就會重新產生一次。 隔一段時日就進來點一下, 可以讓網站較不容易透過 google 追蹤你的 android 手機。 另外, 我的 LineageOS 預設本來就已 「停用廣告個人化」。

但是要減少 Facebook 的追蹤, 恐怕就困難許多。 簡單地說, 只要能夠讓你用 FB 帳號登入的 apps, 最好通通不要用, 因為這類的 apps 都會呼叫 FB 寫的函式庫, 然後素行不良的 Mark Zuckerberg 會對你的手機施什麼魔法就很難說了... 所以儘管 SlimSocial、 MaterialFBook、 Frost、 Tinfoil 等等 apps 都是來自 f-droid 市集 的自由軟體, apps 本身是可信任的, 但我還是不敢安裝。

android 設定: google android 設定: 廣告 android 設定: 重設廣告 i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垃圾留言太多,現在改為審核後才發佈,請耐心等候一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