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日 星期三

Linux 換滑鼠指標圖示, 摩登版

軟體自由協會的聊天群組 裡面學到的技巧, 比四年前寫的 linux X11 環境更改滑鼠指標圖示 要更簡單。

選取滑鼠主題 設定滑鼠 先到 gnome look 的 cursors 頁面 點一下 "rating" 分頁以便按照用戶評分排序, 挑一組喜歡的。 我需要比較大比較顯眼的圖示, 所以就點進去第二名的 Oreo Cursors。 切換到 files 分頁, 看到有很多不同口味可以選擇下載。 我選了 oreo_spark_orange_cursors.tar.gz 等等幾組。 把每一組都解壓縮到 /usr/share/icons/ 底下: sudo tar -C /usr/share/icons/ -xzf oreo_spark_orange_cursors.tar.gz 然後叫出系統的滑鼠設定選單。 以我使用的 linux mint 20.2 uma [xfce 口味] 而言, 可以直接下 xfce4-mouse-settings 指令, 或從主選單的 「設定值」 => 「滑鼠與觸控板」 叫出設定選單。 在 「主題」 分頁底下就會看到新增的幾組滑鼠圖示可以選了!

[LMDE5 elsie] 選取滑鼠主題 [2022/7 在 LMDE 5 (elsie) 底下, 則是從 「偏好設定」 => 「佈景主題」, 或是直接下指令: cinnamon-settings 再選 「佈景主題」, 就會看到 「滑鼠指標」 選項可以選取剛剛安裝的圖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垃圾留言太多,現在改為審核後才發佈,請耐心等候一兩天。